小叭🎷

ut主坑,新入off坑。(十月之前不开车)
杂食,码字的,产出多为各au的papyrus中心,也尝试不ooc的batter右。
感谢亲们的关注推荐小心心!

【RAM】before the new rules(2)为难

*时间线为s3e7之前

*清水无h

*mortys中心,cop morty、big morty、evil morty主

*ooc慎

*第一话



之后这奇人还是靠big morty牵线的。不然cop根本认不出来。


morty之中能居瑞城者,多是温吞容忍,循规蹈矩,为首是从的。rick是他们的外公,是上位,是主。主能容人,亦能弃人。所以那一个个本就摇摆不定被收容的morty更是乖巧愚笨了起来,被打上rick们的专属烙印。有的rick给他们穿上小西装,有的别出心裁给他们戴了荧光的牙套,一个不自在的oh jeez都能惹得看客捧腹大笑,还有的干脆在他们原有的衣服上烫一条口子,毫不理会因此灼伤的morty颤抖着痛叫,只因便于将自己的所有物与其他的区分。


那所谓的总统候选人却是最普通的。


毫无新意的黄色短袖,只是他身上的纵是穿得旧了也不显邋遢。墨守陈规的深蓝色裤子,不偏不倚正好露出脚腕,总显出一点诡异又让人不快的契合。两船脚踝以下的脚丫默默无闻的装在白色的鞋子里,虽没有一尘不染,但也算得体合适了。再加上这奇人不张扬,随便寻摸来一张椅子坐下似乎就能安分守己起来,喝自己的酒水,看他人的热闹。与周围的愤世嫉俗群魔乱舞格格不入,却又圆润如水的渡在其中。


不知道这样的morty怎出现在了这个混乱难耐的地方,也不知道哪里的rick能调教出这么个好教养的morty。放任一个精良得好像机械的grandson,怎么舍得?


怎么容得?


有疑问便问了,于是cop也半是打探半是轻慢的问了出来。恰好之前牵线的big morty也与cop达成了假意不知晓这奇人的身份背景的共识,所以这份逾距的试探便合情合理了起来,拥权者cop的傲慢与有势者boss的玩味便这么愚蠢的扫到了这貌不惊人的总统候选人面前。


这据说是候选人的家伙不知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早有所料,他没有做出多余的动作,甚至没使一个眼神下意识游移的眼色。不知发呆还是思考的停顿了一会儿,才不卑不亢的开口,嘴角竟漾了一丝羞涩友善的笑意:“并非如你所想,我没有自己的rick。”


boss和cop下意识对视了一眼,才听这儒雅的小家伙不紧不慢继续说道:“因为没有rick容得下一个拥有独立能力的morty。他们可以接受一个粗糙但便于掌控的工具,却未必喜欢一个却自我的人。”


big morty不置可否的眨巴眼,想吹一个轻薄的口哨又止住了。反倒是cop一动不动的盯了良久,似乎要把面前装模作样的小子看个对穿:“你说得有道理。自以为是的rick确实不配拥有morty。”


“可你自己就真的不是那些10美刀就能把自己也扔进舞池里卖肉的货色吗?话别说得太满吧。”


这话一出口big morty差点给喷了,讶异之余猛地看向出言愈加不逊的同伴。而那边奇人的反应倒是没辜负奇人的名义,闻言只是不易察觉的挑眉,又一派淡定的看了回去:“如果你想邀请我一起跳舞的话。一支舞10 美刀,两支25。”


“……25?”


“噢这是从那边那个扭腰morty得来的。我的意思只是,入乡随俗,”候选人说着,颇为满不在乎的耸耸肩,“不过是面对最不morty的morty们,也得说出最不morty的话罢了——而且你怎知我说的又是妄言?”


这话恰好骚到了一个拥权者一个有势者的痒处,于是这一左一右姑且不自在的沉默了一会,一边收回了幸灾乐祸看笑话的目光,一边则索性一下放松全身整个倚上了柔软的靠椅:“那你证明它吧。”


只见穿着干净普通的morty似乎是无可奈何的站了起来,两手撑住桌子,脸对着前方:“我知道你们的轻慢是因为自己位高权重,这是你们的地盘,强龙还不压地头蛇呢,嗯,无可厚非。虽然你们都是morty,可你们又有着与morty不相符的才能。这大概和那些看不起我的rick挺相似。”


这大概和那些看不起我的rick挺相似——似乎是与这句话起了共鸣,两个看似漠不关心的人下意识屏息绷紧了身子。


“只不过rick大概会为一个过于独立的morty难以操纵而不快不屑,morty却只是因为一个与自己相似又格格不入的同类而忌惮否认罢了。”


“你的意思是,我们忌惮你?”big morty开口,皮笑肉不笑的温吞却带着一股咄咄逼人。


“我没那个意思,我说过,你们是最不morty的morty。我从一开始就这么说了。你们怎会一样?”他对面的干净小伙子却是没有再容忍退让,看似毫不在意却又稳重诚恳,只是他此刻站着,便多了些居高临下的意味,而一双眼似水波里若隐若现的死鲛,被底下的暗流与恶鬼啃得翻腾出嶙峋的黯光,“所以这才准备证明给你看啊。”


语罢不再多说,审视一样环了一圈周围,撤了自己依旧满当的果盘,插着签子的立在最高处的圆形果子没有因为他的动作有一点不稳的颤抖。他做的仔细,不毛燥。直到把面前腾出一块地,才肯停下,面不改色:“枪。”


“借把枪。”


-TBC-

评论
热度(27)
©小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