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叭🎷

ut主坑,新入off坑。(十月之前不开车)
杂食,码字的,产出多为各au的papyrus中心,也尝试不ooc的batter右。
感谢亲们的关注推荐小心心!

【RAM】before the new rules(1)奇人

*文前扫雷
*时间线为s3e7之前
*清水无h
*mortys中心,cop morty、big morty、evil morty主
*ooc慎

多情人总死得不明不白,而私欲颇重之人倒能苟且偷生。那么便不奇怪会有那些个自以为正义的rick警官,死在同伴morty的枪下。嘴角来不及张开高呼,眼白来不及藏进镶了皱纹的眼皮下。砰。呼吸骤停,心跳渐熄。徒留一具完整的警服包裹被开了洞的躯壳。不屈的争执也好,坚定的信念也罢。一切不复存在。

要不怎么总说所有的rick都担不起一个情深义重。

big morty对 cop morty的行事作风已经无语了,也无奈了。所能做的也只是默不作声的点两杯度数不算高的酒,再叫来一架不那么干净的烟灰缸,让左右卑微的弯腰屈膝为他们两个点上烟,等那个有着肚腩的警官回神。

“这个rick才和你搭档多久了?”

“大概一个月呗。”cop眼皮子懒懒的跳了一下,像腐熟的果实里一味蚕食的虫,下意识的拉过那杯冰得寒心的酒,小小的嘬了一口。

“他平时很照顾你啊,关键时刻你倒是下得了手。”
 
听到这句评价的cop砰的把酒杯用力的拍回桌上,闪着奇异绿光的酒水在杯里摇摆不定,左摇右晃得委屈。一会映了cop不耐烦的脸,一会又照了big morty耐人寻味的不屑。只是那酒液一晃,那不屑又一闪而逝,化为了装模作样的温吞。

“照顾?那种自以为正确的强求吗?Oh jeez!那兲蛋根本就是拿我当跟班来看你又不是不知道,”cop放在桌上的拳头紧紧的握了起来,摊开,又阴沉得像示威一样瞄了过去,“而且你说过,让这家伙活着只会坏了我两的事。”

“哈……看看你的眼神,希望你没有误会我的意思。毕竟我很荣幸能有这么一个识趣的警官先生做我的合作伙伴,”big morty不慌不忙的将快抽到头的烟捻灭在面前不远处的烟灰缸里,好像这样就能显得他多诚恳似的,“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没有因为你不在我眼下解决一个小菜鸟而怀疑你抱有私情,放他一马什么的,完全没有。”

“那么big morty,如果你对这一结果抱有疑问,我想你可以来我那的布告板看一看,近期意外殉职人员通知,我想其他cop rick会十分乐意接待一个自称与我抱有私情的毒枭。”

对于这个冷嘲热讽的恶意玩笑,big morty是该生气的,至少他身边站着的两个也长着morty脸的壮汉已经面目狰狞得要吃人了,但他们的boss还是那么难以度量,嘴里弹出两声安抚而意味深长的浑浊笑音,别说是生气,根本就是一副故作怜悯慈祥异常的嘴脸。于是两个strong morty也不敢自作主张,只对着那个嚣张的cop虎视眈眈。这时才听到他们的boss开口:“他们怎么会呢?我打赌我只要换个黄衬衫蓝裤子,在地上滚一圈,流着眼泪和鼻涕走进去。他们也只会认为我是个没了rick的……乌合之众,”他停了一下,若有所思的摇摇头,虚伪的惆怅了一把,“毕竟在rick眼里,morty只是morty。犹豫,愚蠢,奴性——”

“你说的对,morty只能是morty,自作主张又愚蠢。而我和你都是morty,希望你能停下无谓的猜疑,遏制一下这愚蠢的天性。”

Boss身边的两个strong morty听到这句话愤怒又茫然,慢了一拍才要暴起,却又被自家boss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唬了回去。Big morty无声的摆摆手,把愠怒藏在一句轻描淡写里:“正如你所说,我们都是Morty.最不morty的morty,我们才应该互相了解。”

Cop没接嘴,收回用力拍在桌上的酒杯一口饮下。因肥胖与年幼而不明显的喉结尴尬的动了动,半晌才开口:“很高兴你能理解,我的好伙计——最不morty的morty,合作愉快。”

仿佛也把这份不愉快放下了,big morty和颜悦色了起来。顺手招了另外个穿着不那么检点的waiter morty,暧昧的贴着他的耳朵说让厨房多备几份酒水小菜,引得前几刻还在舞池边偷闲的小男孩憨厚又后怕的赔笑,直到另一个面色不善的cop不耐烦的咋舌叫滚,这才忙不迭的从boss那不怀好意上下抚摸的手里跑出去。

到手的肉被呛飞了,big morty却只是无伤大雅的缓缓眨眼,又掏出一根烟,其中一个手下上道的给点上,他才面无表情的吸了一口,就好像他才是无辜的看了一场闹剧的那个。几口气的空档,他才起了个话头:“说起来,前几日我见了一个奇人。就在我这creepy morty里。”

“奇人?”cop尽量不显得自己过于敷衍,毕竟会在creepy morty这个小酒吧里的,又是这个古怪奸滑的boss刻意注意的,不外乎一些滑稽好搞的rickless animal。偏偏自己对此兴趣缺缺,所以只得唯诺着接话。

“是了。这人说话有趣得很。我请他喝酒,他偏点了一杯苏打水,要了也没动。我劝他喝一口,他拗不过才问了我一个问题,非说要答上了才肯喝——”

“那问题是:如果rick kills morty是『理所当然』,morty kills morty是『老生常谈』,morty kills rick是『南柯一梦』,那么rick kills rick该是什么呢?”

“oh jeez!rick kills rick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那可是rick.”不知不觉听了入迷的cop不敢置信的出声,却是又迅速屏住呼吸,看向留着小胡子的big morty,等待一个答案。

“oh jeez.我也这么告诉他了,但那个morty只是跟我说了一句『你是个慷慨的老板,或许还是个强大到了盲目的morty.如果可以,下次我来的时候可以回请你这杯酒,再给你带来一点瑞城的信仰。』”

“答案呢?他说了什么?”

其实他本可以不这么问,其实cop本可以将注意力放在morty kills morty或rick kills morty上,说不定之后能避免一出悲剧。但他没有,他像第一次与rick冒险的morty那样,期待又忐忑的等一个发落,等一个答案。

“他说是『正义使然』”big rick虽没卖关子,却也一脸困惑的犹犹豫豫,终于吞吐了一个回答。

“rick哪会有这苟使玩意。”cop的脸色也一下扭曲得精彩,倒也没让另一个最不morty的morty兀自寂寞的纠结。

不料这回big morty沉吟良久,嘴唇不甘的撅了一下又咬紧,这才把指尖的烟给扔了,哒哒敲着桌子娓娓道来:“对,当我这么反问他的时候,他只是回头看我,没笑——『rick不会,但瑞城会。』”

“好吧,虽然我不觉得那个纸醉金迷的地方会有什么正义的rick。”cop耷拉下眼皮耸耸肩,却是心有余悸的又灌了一口酒,酒水只足了半口,滑过咽喉尚未过足瘾,这又让cop有点难以言明的不安。

“巧了,后来我暗自查了一下那个morty来自哪里,标识为什么人,发现正是瑞城里的人。”big morty说着,瞟了一眼烟灰缸,发现不久前的烟蒂尚未熄灭,叹了口气转着把它灭了个彻底。

“那奇人——正是这次选举中morty党的总统候选人。”

—tbc—
(evil morty是故意被big morty发现身份的嘿√)

评论
热度(32)
©小叭🎷 | Powered by LOFTER